最新动态

东浦七旬老人自创绍剧鼓舞抗疫信心

发布日期:2020-0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出门必须戴口罩,无事居家不乱行,众志成城抗疫灾,定能战胜疫情保平安。”最近,家住越城区东浦街道的何茂泰自创了一段绍剧《齐心抗疫胜在望》,并请好友陈景范进行了演唱。

整段绍剧高亢激越,歌词简单朴实,除了提醒大家居家不外出、外出戴口罩等注意事项外,也寄语大家要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这段绍剧我是即兴创作的,自己填词自己谱曲,花了一两个小时,再拜托好友来演唱。虽然我自己不能在一线抗击疫情,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何茂泰说,他特地把绍剧制作成了视频,上传到朋友圈,也让戏曲爱好者过过戏瘾。

目前,这段绍剧被好多人转发点赞,有些戏迷还在家里唱起来,其中不乏有一些余姚、上海绍剧爱好者。东浦酒乡艺术团团长盛玉兰看到这段绍剧后马上将此转发给了团里的成员,她说这个时候需要这样的作品来给大家力量,等疫情过去她会把这段绍剧放进艺术团的演出节目里。

据了解,何茂泰今年72岁,其父亲是绍剧男旦何秋芳,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何茂泰从小十分喜爱绍剧、越剧、莲花落等绍兴传统文化。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