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口罩生产线来了特殊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志愿者们正在封装口罩。 记者 侯嫣 摄

昨天,浙江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来自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和市公用事业集团青年突击队的共50人,走进口罩生产线包装车间,与一线工人一起封装、打包。

“振德医疗”是全国第二大口罩生产企业,目前10多条生产线已实现全自动。在包装车间,数好30个口罩,叠好后装进盒子里,50盒口罩装成一箱……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我们上午8点到工厂,经过专业的消毒和短暂的包装技术培训后,就上岗了。”来自团市委的金建栋说,上午班工作到13时结束,他们一组13人一共封装了61500只口罩。

“今天是第一天,我感觉还不是很熟练,明天应该会干得更多。”来自市妇联家儿部的雷裕彪表示,想尽自己的力量全力帮助企业做好口罩生产,为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口罩。

“这些工作内容相对比较简单,上手很快。志愿者分成上午(7~13时)、下午(13~19时)两班,每天要工作6小时,也很辛苦。”“振德医疗”副董事长沈振芳说,疫情当前,口罩等应急物资紧缺,公司开足马力生产,无奈企业员工一直短缺。“十分感谢这些志愿者伸出援手,让企业倍感振奋。”

据了解,1月22日以来,“振德医疗”口罩生产线克服困难开足马力。“企业有员工360多人,其中有170多人还在隔离当中,包装工人远远不够,导致产能受限。”在“振德医疗”蹲点驻守的市经信局干部丁浪萍说,企业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报名的人的确不少,但考虑到各种安全和防疫等因素,目前还没有采用,所以他们向市直机关党工委和团市委发出了求助。第二天,这两个部门就紧急招募到了70多名志愿者。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