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萨拉,你好样的!”

兰亭街道黄贤村口,叙利亚女婿萨拉挥舞着小红旗

发布日期:2020-02-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萨拉(左)在值勤。

在柯桥区兰亭街道黄贤村口,这几天来了1位高个子、高鼻梁、卷头发的外国志愿者,他手拿一面小红旗,指引来往车辆司乘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普通话虽然不很标准,但舞动小红旗的动作却很娴熟。

这位外国志愿者来自叙利亚,名叫Salah,中文译名“萨拉”,妻子金秀娟是黄贤村村民,夫妻俩在柯桥区齐贤街道开了一个纺织厂,村民们都亲切地叫他“披萨”。这名“洋女婿”为何加入防疫一线的志愿者队伍?萨拉腼腆地告诉记者:“我妻子是一名志愿者,我在这里也生活了多年,我要和妻子一起保护这个美丽的地方。”

金秀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她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1月26日,金秀娟第一次上岗。她想着丈夫平日工作忙,为让他多休息,就没叫醒他,起床后就去村口卡口值班了。萨拉醒来后,得知妻子在村口当志愿者,立马打电话给她,表示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挂断电话,萨拉就跑到村口,从妻子手中接过小红旗,负责地开始值勤。

从那以后,每逢金秀娟出现在村口,村民总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萨拉。夫妻双双站在村口为过往行人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成了村口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萨拉,你好样的!”得知外国女婿也成了志愿者,村民在为他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自从疫情发生后,不断有国外的亲朋好友询问萨拉的近况。萨拉把他看到的大家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情况告诉亲友,并表示,中国人很团结,他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