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卧龙试水“相对集中式隔离法”

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0-02-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河南籍操作工许英和妹妹许芳同在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一车间工作,但最近很少能见面。“因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公司实施‘相对集中式隔离法’,我已习惯车间、宿舍‘两点一线’的作息模式。”许英告诉记者,虽然见不到妹妹有点遗憾,但从安全的角度觉得挺好。

卧龙控股集团是中国电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因防疫物资配套产品生产需要,公司获批提前复工,上虞籍员工和春节没回家休假的外地员工成了复工的首批员工。

从2月7日开始,根据上虞区有关部门的部署,集团严格落实“十个一”复工规定,精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开始分批列出绍兴市外员工名单,由各子公司联系市外员工,并建立“白名单”,即身体健康、非重点地区的市外返工人员名单。

凡返工的“白名单”员工,必须在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然后再返岗。返岗后采取“相对集中式隔离法”,即对重点地区以外的市外返工人员,在落实“白名单”制度基础上,在单个企业内以车间为单元实行边隔离、边生产的管控方式,同一车间内的人员从车间到居住点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集中管理,并每天对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随时进行密切监测,努力实现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缘何要试水“相对集中式隔离法”?卧龙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其初衷主要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恢复产能,最大限度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在具体细节上,卧龙控股集团还规定,外地返岗员工隔离观察期间,员工不准相互串门和走出房间,每天早中晚进行体温测量,一日三餐及夜宵均由酒店统一配送,定点酒店对公共场所每隔两小时消毒一次。“目前已有60多名外地返岗员工正在接受隔离观察。”卧龙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由于防疫工作抓得实,有力推动了企业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卧龙控股集团上虞厂区全面复工,上虞之外的国内工厂复工率达90%,公司员工到岗率78%,其中上虞籍员工到岗率65%。

“目前,我们已经选择条件成熟的企业逐步试行这一做法,下一步我们将在面上推广这一做法。”上虞区副区长胡宝荣说。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