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抗疫“音”为爱!绍兴学子改编歌曲《前线姑娘》,致敬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2-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原创 字号:[ ]
分享:


“疫情下,医院病房,是前线的姑娘,你身披着白色的盔甲,你双手已受伤……”近日,一首歌曲《前线姑娘》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师生朋友圈广为流传。

据了解,此歌曲由元培学院学生江伶俐演唱,歌词改编自《桥边姑娘》,意在用歌声声援正在防疫一线奋战的巾帼战士们。歌曲一经发出,学校师生便纷纷转发推荐,大家纷纷表示“歌词深入人心,朗朗上口,歌曲温暖有爱,满满正能量,已经都会唱了”。不少师生更是用“想哭”、“感动”和“泪目”、“加油”的表情包,表达着内心的感受。

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数防疫工作者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更有无数的“前线姑娘”为了疫情剪断自己的长发,夜以继日地照顾着因疫情而躺在医院病床上的人们。

“我是学生,能力有限,只能捐赠少量物资,但我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把自己保护好不给国家添乱的同时,还是想做点什么,便尝试用歌曲表达内心的情感。”江伶俐告诉记者,在这场战“疫中,她看到太多逆行而上的人,由衷地敬佩,也深深地感动。改编歌曲就是想献给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和守望相助的所有人,“前线姑娘,无私善良,携手越过风寒,双手拥抱晴朗”。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