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题

绍兴赴西安参加“东亚文化之都”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西安文化旅游推介会

12月9日至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西安市政府主办的“东亚文化之都”西安系列活动在西安举办,国家文化旅游部等相关部委领导、日本驻华大使馆、全国14个省市及国内东亚文化之都的城市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建民代表绍兴出席了本次活动,局推广交流处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中日青少年休学旅行交流研讨会现场

12月9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以“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为主题的西安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会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华作了致辞,她回顾了西安作为2019年的东亚文化之都城市在一年中与日韩两国开展的众多交流活动,虽然西安活动年已经结束,但西安与日韩之间的各项交流不会就此落幕,西安也期待与国内外各大城市常来常往,开展更多合作交流。在活动期间, 西安还开展了“东亚文化之都”西安新春音乐会与中日青少年休学旅行交流研讨活动,传递出西安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

绍兴古城夜景

尽管受疫情的冲击影响,2020年全世界文化和旅游产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东亚文化之都”的品牌宣传没有停止,绍兴作为2021年的“东亚文化之都”城市,将在明年实施以“文脉千年·寻梦绍兴”为主题的2021东亚文化之都·绍兴活动年系列活动,将涵盖书法文化、阳明文化、黄酒文化、戏曲文化等展示活动及会议会展,系统化、全方位向世界展示绍兴这座东方水城、历史名城的独特风采。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