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旅游娱乐业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 字号:[ ]
分享:


11月30日下午,全市旅游娱乐业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比赛在绍兴市奥斯卡酒吧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主办,绍兴市文化娱乐协会承办,越城区文化娱乐协会协办。来自全市150余名旅游娱乐业从业人员参加,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陈文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盛德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周宏亮及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等部门领导出席。

这是我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旅游娱乐业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比赛,覆盖面广、意义深远。娱乐业是文化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游客体验、推动消费增长、促进夜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疫情期间,全市娱乐业各经营单位认真配合做好场所关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冬季消防火灾高发季节的来临,娱乐场所因具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等特点,组织一场安全生产培训暨演练,很有意义,且有必要。

本次活动包括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及实操、消防应急演练、各区、县(市)娱乐场所消防技能大比武4个环节。应急演练生动还原了火灾现场实况,通过启动消防设施、扑救初期火情、引导人员疏散、设备抢险救援、伤员紧急救护、畅通报警联络等多个环节,使参加应急演练的娱乐业从业人员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火灾处置方式,成效显著。技能大比武环节,来自各区、县(市)娱乐场所6支参赛队伍比速度、比技能、比配合,经过激烈角逐,越城区、诸暨市、嵊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柯桥区、新昌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上虞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本次活动旨在向全市旅游娱乐业从业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应急处理能力,有效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促进我市旅游娱乐业的安全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