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文旅资源开发管理素质提升”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市管理者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对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加大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提升我市文旅资源开发管理的水平,经友好协商,市文广旅游局联合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于2020年12月23日-25日举办“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文旅资源开发管理素质提升”活动。活动得到市本级部门及各区(县、市)政府、绍兴古城及周边有关街道的支持,共有50位来自“文化遗产保护”“城市建设”“文旅资源开发”等岗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建刚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王国平先生作专题讲座

专家讲座现场

专家讲座现场

活动主要以专家讲座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学习考察杭州的优秀做法,促进杭绍两地在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文旅资源开发管理领域的交流和发展。讲座内容有《质量型城镇化规律与文化旅游开发路径探究》(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城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杭州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西泠印社社委会原主任魏皓奔)、《杭州大运河文化带的传承与利用及绍兴运河文旅资源保护利用》(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城市发展与历史保护研究所所长华芳)等,借此机会专家还为各位管理者专题解读了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绍兴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促进该条例的进一步有效落实。

本次活动还特邀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先生作《让城市因历史而美丽》专题讲座,从城市管理者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杭州经验”。此外,大家还实地考察了“良渚考古遗址公园”和“杭州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等优秀的文化遗产保护案例。

考察杭州运河遗产、桥西历史文化街区

考察良渚博物院

考察良渚考古遗址公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三天的学习、考察内容充实,干货满满,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收获的提升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