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财政信息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1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2020年,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单位进行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绍市审报〔2020〕7号)。审计结果表明,我单位以服务大局、保障市委市政府重点决策部署为主要目标,重视预算编制工作,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预算规模,预算和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预算收支总体规范,基本符合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但同时在审计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单位已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采取了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预算编制不够精细,预算执行刚性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9年是我单位机构改革的第一年,文化文物和旅游的工作开展尚在融合阶段,部分项目的支出未能完全按年初预算执行。2020年,我局已加强对项目支出预算的管理,针对实际工作安排需要编制预算,使预算编制更合理更精准,并严格按照预算项目和用途使用资金,提高预算执行率。

(二)“政府采购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部分印刷业务未实施定点采购的情况,我局将严格

执行定点印刷服务的相关规定。另外,督促各下属单位在执行定点采购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合同的审核把关,根据合同规定及相关收货签收记录资料支付经费,加强经费支付管理。

(三)“培训费、咨询费报销手续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将严格规范劳务费开支,已按照《绍兴市财政局关于规范市级预算单位劳务费等支出管理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劳务费发放清单标准,进一步加强劳务费支出管理。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提高部门预算执行刚性”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我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按照规定范围使用预算资金,提高部门预算执行刚性。

(二)“进一步加强对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的管理”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我单位将继续严格执行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的相关规定,规范公务接待费、公务租车费、会议培训费、劳务费、差旅费等报销管理,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管理。

(三)“进一步加强对下属单位的指导和管理”审计意见的采纳情况。

进一步加强对各下属单位的管理,督促下属单位严格按制度规定执行,提高部门预算执行率。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0年 11 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