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大唐来·古越秋色闲|绍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风从大唐来,古越秋色闲。11月17日下午,绍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宴会厅举行,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链平出席,到场的还有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的代表,相关知名人士代表,文旅企业代表;绍兴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负责人,文旅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界人士。

本次推介会作为“西安•绍兴周”系列活动的重点特色活动,旨在推介绍兴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秀旅游景点、品质旅游线路等,让“古越文化”碰撞“秦文化”,结合绍兴特有的戏曲文化,使古越风情在古都长安得到真切体验、深入地传播。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致辞

推介会正式开场,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致答谢辞。她指出,西安、绍兴两地渊源深厚,唐朝定都西安,风从大唐来,是“浙东唐诗之路”的发源地;而绍兴则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首倡地和精华地,众多文人寄情于此,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今后西安、绍兴两地将越走越近、越走越亲。通过本次文化旅游推介会以及“西安•绍兴周”的一系列活动,两地将借助文化旅游的发展桥梁,打开各领域交融与合作的大门,共同迈入更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顾涛副市长随后为西安市绍兴商会进行了授牌,“绍兴市文化旅游西安推广中心”由此正式在西安市成立,这也意味着绍兴的城市推广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致辞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西安不断探索文旅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此次推介会的举办,不仅向西安的市民游客和旅游业界充分展示了绍兴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同时也为两地企业的合作洽谈提供了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做好两地客源市场的开发,推动两地文旅事业共同发展。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链平作推介

在文旅推介环节中,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链平以“跟着诗人游绍兴”为主题对绍兴的文化旅游作了重点推介。她指出,近年来,绍兴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全面梳理与浙东唐诗之路文化相关的重要历史古迹、自然景观、人文遗迹,延续历史记忆,挖掘精神内涵,会稽山、宋六陵、崇仁古建筑群等200多处唐诗之路遗存点得到重点保护。最后,姜链平副局长诚挚邀请西安各界朋友有机会来绍兴的“唐诗之路”上走一走,感受这座“古代文化胜地”“越中必游之地”的文化之美、活力之美和气韵之美,做一回无忧无虑的“现代诗人”。

随后,绍兴市文旅集团及绍兴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轮番上阵,抱团营销,联合为西安的朋友们带来了一个丰满而立体的绍兴。

现场还展示了“风从大唐来”·绍兴“唐诗之路”图片展的相关内容,本次图片展从诗画、人文、山水和佛道多个角度,呈现了绍兴的“水”“陆”明珠,二者遥相呼应、相映成辉,带给人慰藉心灵的自然之美。

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绍兴市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傅蓁在推介会上发布了绍兴·西安双城记城限原创剧本杀。

两地重点旅行社签署游客互送协议

会上,西安、绍兴两地重点旅行社签署了游客互送协议。两地将全面加大文化旅游联合宣传营销,增进文化旅游企业交流合作,拓展文化旅游发展空间,建立文化旅游合作机制,持续推进两地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合作。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致答谢辞

最后,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作了答谢辞,对此次活动中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倾力相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何俊杰局长指出,本次推介会上绍兴以唐诗之路为切入点,强化了两地之间的情感纽带,使唐诗之路成为文化旅游的亮点是未来前进的一个方向,也是西安和绍兴这两座同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的时代担当。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西安朋友来到绍兴领略古越风光,感受唐代无数诗人曾执着向往的“心灵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