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新丝路 合作新未来|2020 “西安·绍兴周”盛大开启!
发布日期:2020-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1月16日下午,以“古城新丝路 合作新未来”为主题的“西安·绍兴周”主旨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西安绍兴两地的政府、高校、商会、企业等各界代表400余人齐聚一堂,聚焦产业变革,抓住时代机遇,共谋发展新篇。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乡贤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西安绍兴商会会长张军,陕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桂维民,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秘书长纪玉祥先后致辞,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市领导谭志桂、魏伟、叶卫红、徐良平、丁如兴、王琴英、顾涛、邵全卯等出席大会。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作主旨发言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致辞

乡贤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致辞

西安绍兴商会会长张军致辞

陕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桂维民致辞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秘书长纪玉祥致辞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

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开启两地合作共赢新征程

会上,6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涵盖一二三产,涉及高端生物、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文旅融合、产业提升等领域。

在项目签约环节中,西安、绍兴两地文广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全面增进文化旅游企业交流合作,实行文化旅游执法协作机制,拓展文化旅游发展空间,建立文化旅游合作机制,持续推进两地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合作。

西安、绍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还举行了绍兴市滨海新区、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镜湖新区、古城保护利用、文旅项目专题推介。

此外,持续3天的“西安·绍兴周”还将有更丰富多彩的活动。明天下午,以“风从大唐来·古越秋色闲”为主题的绍兴文化旅游推介会,将给西安的粉丝朋友们,推介绍兴好吃好玩的精品旅游路线,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

活动期间,精彩的非遗活态展示、美食品鉴、互动体验以及特色展品展销,全面的展现了江南水乡、越地古城的人文风光魅力。

领导们参观非遗展览

文化和旅游是西安了解绍兴的重要窗口。通过此次“2020西安·绍兴周”主旨大会,全面推介绍兴城市气质、发展特质、文化品质,针对性学习西安在推进城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理念、思路和经验,将进一步拉近两座千年古城的距离,进一步深化两地在各领域各层面的互动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