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项目“绍兴有戏"之“诗路江南 文艺播撒”走进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
发布日期:2020-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诗与远方,紫气祥云

11月11日,文旅部2020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项目一一“绍兴有戏”走进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之“诗路江南 文艺播撒”文艺演出专场在紫云县新城区文化中心献演。

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亚鲁王”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单。本场演出,布依族舞蹈《丰收的喜悦》倾情登台演绎。专场尾声,绍兴紫云两地歌舞演员联袂献演《记住今晚,记住绍兴》,将演出现场推向高潮。

本场演出由绍兴市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吴凤花领衔主演,上海白玉兰得主叶婧、王浩爽和国家一级演员顾全荣、国家二级演员姚银凤,以及曾获2018年国际金卡奖最佳新人奖的绍兴市文化馆的阿卡贝拉“聚•人声乐团”等联袂主演。

与此同时,绍兴市文化志愿者还携“诗画绍兴"美术作品展、“我的艺时光”合唱、排舞艺术辅导走进紫云县,由绍兴市文化馆的群文专家、资深老师共同参与培训交流。


“诗路江南 文艺播撒"文化志愿行活动,集展览、培训、辅导、演出等文化志愿内容为一体,两地携手共建美好文化家园。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印发的《2020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浙江省绍兴市的“绍兴有戏”公共文化品牌之“诗路江南 文艺播撒”被列为2020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项目,本次携带这台由绍兴原创作品组成的“醉美绍兴”视听盛宴的演出走进紫云,受到紫云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