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支部组织“精艺尚德、传承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2020年11月11日,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支部全体党员会同共青团员和青年演职员举行了“精艺尚德、传承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德艺讲堂”专题讲座,邀请京剧名家王立军老师主讲。

王立军老师系国家一级演员,工武生兼老生,宗杨派、谭派、余派。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代表剧目有《野猪林》、《连环套》、《定军山·阳平关》、《战太平》、《英雄义》、《挑华车》等等。曾获第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首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全国京剧青年团(队)新剧目汇演优秀表演奖、梅兰芳金奖大赛金奖、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全国武戏擂台赛金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并被推荐为首届“中国京剧之星”。

王立军老师通过回忆从艺生涯中的几个重要经历,分享作为戏曲演员正确的学习方式和心态。“找老师是学戏最重要的部分,多接触名人、名家,慢慢就会博学而融会贯通,在台上就会更自然,更出彩。”他深有体会地告诫与会同志,“不要去想荣誉,只要够努力,荣誉自然而然就有了。”期间,王立军老师进行现场表演和指导,展示了扎实的功底。他特别强调了基本功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苦练巧练,坚持不懈才会得心应手,收放自如。他还说,从艺要有一颗平常之心去面对得失,艰辛的付出、潜心的感悟不是为获取立竿见影的回报,而是在舞台的跌扑滚爬中不断厚实自己的艺术底蕴,用谦逊温和、广学博览的态度演绎自己的艺术人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