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越地国粹”展为“成都·绍兴周”启幕,越、蓉好友今日“奔现”了!

发布日期:2020-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文化交流是民心相通的金钥匙。今日上午,“遇见·绍兴”——“越地国粹”主题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启幕,这也是“成都·绍兴周”的重要子活动之一。10月9日至10月13日,绍兴将携10余场活动,在蓉城讲述绍兴“美的故事”,书写越蓉“融的文章”。

本次主题展布展面积为11000平方米,包括时尚馆、未来馆、养生馆、黄酒馆、非遗馆、食品馆等6个主题展馆。本次展会上,511家企业精彩亮相、10500件展品同台竞秀。无论展商数量,还是展品种类、数量、质量,均刷新历次“绍兴周”记录。

本次主题展在展馆设计上匠心独运、独树一帜,“古今交融 日月同辉”,工匠精神和时尚风貌交相辉映,寓意“古城焕新颜,开启新征程”。

在布展组展上,“赏历史名城、品名城特产”和“产业链、享文化链、促互动链”双线同步展开,通过静态展览、动态展示、互动表演、集体快闪等形式,借“城市对话”的视角和维度展示越蓉两地携手创新、共赢未来的“美的故事”和“融的愿景”。

一是“安居”与“乐业”相融。设置时尚馆、未来馆、养生馆、黄酒馆、非遗馆、食品馆 “六大展馆”,全方面展出绍兴特色产业、历史经典、创新业态,互动展示越剧、越酒、越食、越景、越韵、越医等“六越”精品。

二是“越风”与“蓉味”结合。川剧变脸和绍剧猴戏同台表演,越味小吃与四川火锅味觉体验,酒坛彩绘和脸谱彩绘同场展示……两地文化碰撞、交融,川越千年、火花四溅。

三是“线下”与“线上”同频。线下展示和网上展览相结合,设置企业直播带货和网上专属优惠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量身裁衣、大师送福、英雄识酒、空中自拍等十大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互动体验活动,现场参观者通过持“体验一卡通”游馆盖章领取体验礼品。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