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开幕!绍兴大戏即将上演,让你“越”看越精彩!
发布日期:2020-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0月22日,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开幕式在绍兴大剧院精彩开启。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绍兴市演艺集团执行承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朱海闵,中国剧协副主席、省剧协主席茅威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市领导魏伟、丁如兴、丁晓燕、顾涛等参加。

仪式开始,各位观众首先观看了此次活动的专题片《岁月隽永 唯有越剧》。随后,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表示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是戏曲界的一次艺术盛会,也是海内外曲友和广大戏迷朋友们的盛大节日。一百多年来,越剧逐渐由一种质朴的民间曲艺形式发展为流派纷呈、雅俗共赏的戏曲剧种,赢得了海内外观众的广泛喜爱和推崇。进入新时代,越剧呈现出百花竞放、名家辈出、精品迭现的繁荣景象,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和迷人魅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绍兴将坚决扛起“越剧发源地”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弘扬的文章,让越剧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今年举办的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突出“人民的节日”主题,进行“五进”活动、戏迷嘉年华、“云”上直播擂台采谈和全国院团长论坛等主体活动,配合各区、(县、市)各类戏曲文艺活动,将为观众展现一个“越剧”十月饕餮盛宴。

随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代表省委宣传部致欢迎辞。希望绍兴能紧紧抓住中国越剧艺术节永久落户这个机遇,擦亮越剧这张“金名片”,按照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要求,不辜负人民期待,潜心艺术创造,奉献精品力作,普及戏曲文化,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各位领导和嘉宾一起上台推杆,为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开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为观众奉上了此次活动的首场剧目——讲述袁雪芬生平的现代越剧大戏《傲雪芬芳》,致敬越剧前辈袁雪芬一生勇于改革、砥砺前行的精神。

现代越剧大戏《傲雪芬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