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越剧金名片 古城文化添华彩”——“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召开新闻通气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2020年10月20日,“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新闻通气会在绍兴大剧院召开。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出席主要领导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市演艺集团总经理裘建平。受邀的新闻媒体有中新社、中国文化报、文汇浙江、中华时报、中国报道网、新浪浙江、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青年时报、绍兴新闻联播、新闻频率、绍兴日报、绍兴晚报、柯桥日报、活动现场气氛颇为热烈。

中国越剧艺术节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唯一永久落户浙江省的国家级艺术节,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地市人民政府承办。2018年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后,浙江省政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意将中国越剧艺术节永久落户越剧发源地绍兴,并在每四年一届的基础上,增加两年一次的系列特色活动。

2006年和2018年绍兴成功举办了首届和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打造了一个重要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影响。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越剧在绍兴这块发源地上,不断推陈出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介绍了此次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围绕“越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主题,侧重突出“人民的节日”的主题内容,本次活动安排了“2+4+N”的活动,分别是:开幕式、闭幕式一头一尾两个仪式。“五进”,越剧艺术进剧场、进广场、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越剧戏迷嘉年华,“云上越剧”展演展播直播,新时代全国专业越剧院(团)长高峰论坛四场主题活动。再加上从10月22日开始为一周的市县两级联动的自选活动,突出人民的节日,一系列的传统戏曲惠民演出活动,有专业、民营剧团的下乡演出以及其他群文演出。我们及早谋划、主动作为,及早启动相关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今年的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着重突出以下四个方面:1.注重推动本土越剧题材、2.注重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3.注重推动全民共享越剧、4.注重推动线上“云”活动,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也是每四年一届的中国越剧艺术节的预热活动,古越绍兴将当好东道主,精心准备、精心实施,为全球戏迷展现一个越剧的盛会,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奉上一个展示才艺的大舞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