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人关心的重大项目咋样了?市委书记实地督查
发布日期:2020-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0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督查有关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对于决胜四季度、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在抗击疫情时抢抓复工复产复建的精气神发挥出来,集中精力、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攻坚克难抓进度保安全,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风景提供项目支撑。

“古城项目群”建设是高水平推进古城保护、实现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的关键所在。马卫光先后实地踏看了古城北入口、蔡元培广场、阳明故里、府直街(越王台)周边区域改造工程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施工细节,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高标准把好工程质量,统筹考虑、整体推进周边环境提升、业态导入升级、生活品质改善,全力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古城保护利用新样板。

随后,马卫光来到绍兴艺术学校改扩建项目和越城区人民医院建设工程现场,仔细听取项目进展、功能布局等情况汇报,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教育与医疗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两件大事,要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力争早日投入使用,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马卫光十分关心杭绍台高速公路建设进展,他来到杭绍台高速Ⅰ、Ⅱ标镜湖段福全枢纽现场,通过展板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得知部分路段施工进度滞后,无法按原定时间实现全线通车,马卫光将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负责人都叫到身边,向他们严肃指出项目的重要性和进度滞后的影响及后果,要求施工单位切实提高认识,把如期建成通车作为一项硬任务,全面加强施工人员和技术力量,加大机械设备投入,把耽误的工期争分夺秒抢回来,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计划。马卫光还要求项目业主和市政府分管领导加强跟进,压实责任,提醒督促,推动工程如期建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