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绍兴名人馆绍兴清廉馆昨向游客免费开放

发布日期:2020-0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春节临近,绍兴市民又有了好去处。昨天上午,绍兴名人馆、绍兴清廉馆正式开馆。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为绍兴名人馆、绍兴清廉馆开馆揭牌。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参加。

在绍兴名人馆和绍兴清廉馆,你可以“拜访”名士大儒,“相遇”清官廉吏,沾灵气,吸正气。你还可以在这里与名人、好官“互动”。昨天起,这两个馆免费向游客开放。

绍兴名人馆内景(局部)

绍兴名人馆与绍兴清廉馆仅几步之遥,都位于越城区胜利西路(原市政府会议中心)内,是古城区核心位置。两馆建筑面积都是4500平方米。绍兴名人馆共4层,以历史为轴线,分为会稽郡时期、越州时期、绍兴府(路)时期、近现代绍兴时期等七大主题展厅,展示了5000多年来绍兴历史上最著名的150位名人、178位两院院士和社会各界著名人士。绍兴清廉馆共有上下5层,分“序厅”“影厅”“宣誓厅”三个大厅和“自古清气满越州”“勤廉为民践初心”“激浊扬清谱华章”三大篇章。这是我省首个清廉馆。它围绕“清白廉洁,润泽廉政”这一主题,梳千年廉脉,讲清官故事,展反腐成果,是融思想性、教育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清廉文化的地标。

两个馆都采用数字技术和视觉影像手段,通过板块、实物展陈、雕塑、多媒体、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展现。

绍兴清廉馆内景之一

昨天,两个馆刚开放就成了游客的打卡地。今年79岁的蔡正全是早期地下党员、无线电专家蔡叔厚的女儿,她听说绍兴名人馆开馆,特地和丈夫从杭州赶来观看。她在绍兴名士的大屏幕上,找到了自己的父亲,激动地说:“绍兴做了件好事,让千古名人都展现在馆里。我在这里能找到自己的父亲,太高兴了。”在绍兴清廉馆,许多父母带着孩子在看绍兴清官的故事,并给孩子讲清官的故事。让越地清风廉韵滋润孩子们的心田。

绍兴名人馆和绍兴清廉馆的建设,是绍兴利用加法重塑古城,还原历史人文经典,让古城焕发新的生命力的一个有力举措。

昨天,微信朋友圈里,到处都是绍兴名人馆、绍兴清廉馆开放的消息,“这里将成为网红打卡地和研学游的好地方。”有网友这样评论。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