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9-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绍兴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部署落实

9月17日,绍兴博物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传达了市文广旅游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本馆的系列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党员志愿活动

9月17日部署会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开展送展览进基层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古城新生——纪念绍兴解放70周年图片展”送到上虞区丰惠镇。

寻访红色记忆

组织党员参观丰惠镇“北撤会议”旧址,实地学习浙东区党委、纵队司令部根据中央指示召开北撤会议,就北撤事宜作出具体部署的这一历史事件,了解了我党在当时情况下的重要战略决策。

集体学习

9月24日,绍兴博物馆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知识,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让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文广旅游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马峰燕、王佳莅临指导。支部书记金燕强调,全体党员应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自主学习、拓展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专题党课

9月27日,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戚建刚到绍兴博物馆党支部讲“在担当有为中赢得群众——党员干部如何树立威信”专题党课。戚建刚副局长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的学习体会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与实际案例,从担当、信任、涵养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应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信任群众、依靠群众,提升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在担当有为中赢得群众。

理论知识测试

专题党课结束后,绍兴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四个措施”,以及“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等基本理论知识,并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测试营造了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员干部自觉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