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全市文物保护暨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9月18日,绍兴市文广旅游局举办全市文物保护暨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培训班,邀请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市消防支队的专家前来授课并指导消防演练。来自各县、市(区)文广旅游局、市文旅集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绍兴博物馆、市考古所等部门和单位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建刚参加了消防实战演练。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我市广大文物干部更新文物保护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文物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18日上午,由市消防专家和省文物保护专家先后为学员们讲授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与实践等知识。下午,在市消防专家的指导和诸暨市东白湖镇专职消防队的配合下,进行消防实战演练。通过现场教学与学员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灭火器与不同类型消防水带水枪的现场灭火演练,参观了室外消防泵房,深入学习防灾救灾的多种途径。

当前,各地高度重视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省、市文物部门先后开展多次消防安全检查及“回头看”工作,并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本次培训后,各部门和单位将结合学到的知识,更敏锐地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牢筑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安全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