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砥砺前行—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2019年9月17日,中共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支部以市文广旅游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的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学习明确方向、结合实际探讨艺术为内容,开展了“薪火传承,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适逢两年一度的绍兴市青年演员(演奏员)基本功大赛在绍剧艺术中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的青年演员、演奏员正铆足了劲,全力投入展示艺术实力和意志品质的大赛之中,全体党员在朱燕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扣人心弦、竞争激烈的基本功大赛(武组)比赛的现场,协助选手的造型,做好伴奏和器材的配合,叮嘱要领、鼓舞士气,仔细观摩、保障后勤,努力使我院参赛选手能在大赛的锤炼中超越自我、更高更强。

下午的比赛结束后,全体党员齐聚一堂,针对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作了认真的点评,各以自身不同的艺术角度谈看法、找不足、寻瑕疵,把对具体功法的展示、节奏气口的处理、技巧运用的合理等独到的见解反馈给青年选手,资深的老党员真切讲述了数十年实践中摸爬滚打、成败得失的理性感悟,把艺术的成功经验一一传授,为我们艺术进步定立“初心”,实现艺术生生不息的“薪火传承”。

接着,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的具体指示进行传达。从三个方面加深理解,首先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思想认识深刻到位。二是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三是要高效率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组织更有序、成效更明显。

这次活动,党员们更加明确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决心在党中央的指引下,认真投身主题教育,全力搞好艺术建设,精艺尚德、弘扬绍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拼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