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新闻发布会今日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文旅融合共发展,“绍兴有戏”谱新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有效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全民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整合文化服务资源,8月6日下午,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新闻发布会在绍兴市文化馆剧场隆重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坚祥、葛建民,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王全吉,市镜湖新区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马海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办公室副主任王甬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浙江省雕塑研究会的有关嘉宾,各区、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文化馆和图书馆负责人及代表、非遗代表、馆办文艺团队代表、文艺志愿者,绍兴市文化馆理事会理事,市直文广系统相关人员,以及参加全市群文学会培训的学员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布会现场还有来自中国文化报、浙江文化月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央广网、中新社、光明日报浙江站、文汇报浙江站、中国旅游报、浙江日报(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绍兴站、浙江教育频道旅游指南、旅游报、浙江之声、浙江交通之声、杭州日报、绍兴日报 、绍兴网、绍兴晚报、绍兴电视台、绍兴广播电台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

绍兴作为首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9年又是绍兴文旅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为彰显绍兴城市文化魅力,提升绍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更好培育绍兴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今年起着力培育了“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中指出:绍兴有资源,绍兴需融合,绍兴能融通。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提升,是一个以文化带旅游、以旅游促文化的过程,是文化旅游系统每一个工作块面融合发展、优势互补、相得益彰的过程,未来绍兴文旅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必将演绎出全新的格局,绍兴文旅融合发展定然有戏。何俊杰局长还详细介绍了“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系列活动的三大板块:包括“绍兴有戏·盛世欢歌”精品文艺节目创排、市级赛事及大型展演活动系列、“绍兴有戏·古越新颜”视觉艺术活动系列、“绍兴有戏·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系列、“绍兴有戏·文艺专家门诊”志愿服务活动、“绍兴有戏·吹响号角”理论宣传系列活动、“绍兴有戏·绍兴故事汇”系列活动、“绍兴有戏·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系列庆祝活动、“绍兴有戏·非遗资源转化”系列活动、“绍兴有戏·古城赶大集”第五届非遗集市等九大类别的市级文艺活动系列,分为6个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的区、县(市)联动活动系列和以7个乡镇(街道)为重点共93项工作清单的文艺播撒乡镇行活动。绍兴市文旅系统将在“融合、转化、创新、服务”四个关键词和年初提出的“三大工作目标”引领下,演绎绍兴文旅事业全新格局,文旅融合发展定然有戏。

发布会上,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会同绍兴市镜湖新区开发办、绍兴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办公室联合推出、浙江省雕塑研究会组织实施的“绍兴有戏 好的故事”城市公共艺术创作季活动正式触球启动。发布会上还播放了主题视频,展示了绍兴深厚的文化底蕴,并结合绍兴地域特色,运用多种表现方式,发布会先后发布了“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原创主题歌《入戏》之独唱版和阿卡贝拉版、《出戏》之莲歌版。并且公布了“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LOGO设计的优秀奖、入围奖、录用奖名单。

文旅融合大幕启,诗和远方共芬芳。相信“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契机下,必将成为展示绍兴风采的新的金名片。

                                                 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

                                                 绍兴市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海明,

                                                 绍兴市名城办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甬,浙江省雕塑研究会会长龙翔

                                            共同为"绍兴有戏 好的故事"绍兴"双城计"城市公共艺术创作季活动携手触球启动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