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清白泉”清廉图书馆正式开馆
发布日期:2019-08-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拓展绍兴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阵地,以“书香绍兴”助推“清廉绍兴”建设,绍兴图书馆启动了“清白泉”清廉图书馆建设,并于8月28日上午正式开馆。

                 举行揭牌仪式                             

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致词

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主持

“清白泉”清廉图书室位于绍兴图书馆二楼,图书室内设置廉政图书专架和触摸数字阅读机,现有相关文献2000册、电子读物3000种,供读者借阅学习或扫码下载阅读。同时,图书室内还配置电脑和电视大屏,用于查阅廉政资料和播放廉政教育视频。另外,以廉政图书室为平台,组织开展清廉主题交流会、读书会、座谈会、讲座等相关活动,宣传普及清廉文化。

“清白泉”位于绍兴市区府山公园南麓岩壁,由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取名,“爱其清白而有德义,为官师之规。”千余年后,绍兴将“清廉”这一基因完好地继承下来,创立了“清白泉”清廉文化品牌。

“清白泉”清廉数字图书馆,依托绍兴数字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丰富的廉政数字文献资源。“清白泉”清廉数字图书馆主要包含文献检索、跟习近平总书记一起读书等八个栏目。

作为绍兴市公共文化与廉政建设创新融合的一次优秀实践,“清白泉”清廉图书馆的建成开放,将为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清廉文献资源,在全社会培育清廉价值理念,为建设“清廉绍兴”、“书香绍兴”提供有力支持和强大动力。

清廉是现代城市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清廉元素植入图书馆,建成“清白泉”清廉图书馆,目的就是打造绍兴市清廉宣传教育新阵地,集中展示绍兴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论成果和生动实践,为自然生态山清水秀的绍兴打造更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