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阳明心学走进 “柯桥大讲坛”

发布日期:2019-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字号:[ ]
分享: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使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在知行合一中全面提升理论素养与领导能力,昨天下午,北京大学哲学系博雅特聘教授、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学智应邀来到“柯桥大讲坛”,作《王阳明心学的精神与智慧》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伟卿主持。

此次讲座作为第二届阳明文化周(绍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主办,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承办,中共柯桥区委宣传部协办。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学智围绕王阳明核心学说“致良知”和“知行合一”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王阳明心学的发展过程和500年来经久不衰的精妙所在。大家表示,将从阳明心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地面对生活并运用于工作,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其用于构建党性教育理论,把党性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主客观的统一和实践与认识的统一,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助力柯桥高质量发展。

区镇两级机关党委(党组)中心组部分成员,绍兴市王阳明研究会部分会员等听取讲座。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