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文化”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巡讲巡演首场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图书馆 字号:[ ]
分享:


8月22日,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图书馆、绍兴市王阳明研究会、绍兴博物馆承办,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协办的“阳明文化”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巡讲巡展活动首站在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图书馆开启!

作为首场巡讲活动,绍兴市王阳明研究会高级讲师朱越民为北京读者带来了一场题为“阳明心学的文化力量”的专题讲座。朱老师纵古论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阳明心学”的主要内容和文化价值以及“阳明心学”对当今社会的影响。在互动环节,读者踊跃提问,朱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气氛相当热烈。

在开展讲座的同时,还举办了《圣贤之道—阳明的故事》专题展览,展览分为“立圣人之志”、“悟圣人之道”、“行圣人之行”、“传圣人之学”、“成圣人之事”、“绍兴阳明遗迹”等六部分,反映阳明先生追求圣贤之道的坎坷、心学形成的脉络及绍兴阳明遗迹等内容。


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图书馆十分重视此次活动,通过纸媒与网络媒体进行了全方面宣传。展览现场异常火热,读者们纷纷驻足浏览并拍照记录。

“阳明文化”巡讲巡展活动旨在传播、弘扬阳明文化,宣传绍兴在阳明文化中的特殊地位,同时也为宣传绍兴文化和旅游。接下来的9月至12月,活动将在中国大运河沿线7个城市图书馆(廊坊、济宁、常州、南通、南京、上海、杭州)陆续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