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周”活动在深圳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绍兴创新发展推介大会暨“深圳·绍兴周”启动

今天下午,以“创新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绍兴创新发展推介大会暨“深圳·绍兴周”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并作主旨发言,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主持开幕式。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等参加。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并作主旨发言

数百名粵、港、澳、深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在深绍兴籍知名专家教授、工商企业界人士代表等大咖齐聚一堂,共同谋划深绍两地协同发展远景,加强绍兴与深圳在产业经济、科技人才、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致辞

现场,深圳和绍兴两地领导共同开启“深圳·绍兴周”。本次大会签署了12支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03亿元,预示着深圳和绍兴两地更加紧密的关系和更加 亮丽的未来!

▲深圳和绍兴两地项目签约

在推介活动阶段,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以《绍兴风雅颂 古今读不尽》为题作文化旅游推介,向与会嘉宾、媒体记者全面展示一个风雅绍兴的古越文明和文旅新气象,博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先生作文化旅游推介

会上,绍兴“一区两廊”的发布,分别是绍兴滨海新区、绍兴科创大走廊、绍兴文创大走廊。通过一系列推介,向大家展示绍兴在城市发展、产业结构、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规划与布局。

▲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主任王水君先生作绍兴滨海新区的推介

▲绍兴市科技局局长王辉先生作绍兴科创大走廊的推介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镜湖新区开发办主任赵建国先生作镜湖新区推介

▲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荻先生作绍兴文创大走廊的推介

▲绍兴创新发展推介大会暨“深圳·绍兴周”现场

活动期间,绍兴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6个区、县(市)党委政府领导及近40个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鹏城,将通过“1+15”系列活动,学习深圳经验,在产业经济、科技人才、文化旅游等领域展开精准对接,促进两地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城市能级不断提升。

▲徐扬生先生作主旨演讲

▲袁宝成先生作主旨演讲

▲马卫光书记等市领导在文广旅游局书法展馆听取介绍

开幕式前,马卫光书记等市领导到绍兴文广旅游局书法展馆进行巡馆,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和相关介绍。

明天,绍兴市文广旅游局还将开展专场文化旅游推介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