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文旅资源 推动深度融合 绍兴市文广旅游局组团赴辽源市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2019-08-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2017年底,绍兴与辽源结为对口合作城市。近年来,两地协同已入佳境。 


为充分发挥两地文化旅游资源联合优势,搭建文旅合作平台,扩大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两地百姓的文化福祉。8月8日至8月10日,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各县市区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市文旅集团、市新闻传媒中心专程赴辽源市调研、考察、对接文旅合作工作。


8月9日,辽源市——绍兴市文旅签约座谈对接会在辽源市宾馆举行。辽源市政府副市长汤艳,两地市、县(区)文旅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辽源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辽源广播电视台、辽源日报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辽源市——绍兴市文旅签约座谈对接会


座谈会上,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辽源市文旅局书记王晓冬、绍兴市各县市区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地文化和旅游发展现状,并就全面建立互访互学合作机制、全面拓宽互展互演协作平台、全面加大文旅联合宣传营销、全面增进文旅企业交流合作、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互融发展等五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签署了《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辽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对口合作协议》,促进两地文旅事业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两地文旅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还就各自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以及旅游产业未来的发展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辽源市文旅局局长、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挂职)贾宝霞主持了座谈会。

▲共同签署了《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辽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对口合作协议》


工作对接期间,考察团一行深入到辽源市南部新城职教园区、辽源浙江(绍兴)产业园、显顺琵琶学校、龙泉酒洞藏基地、二战辽源战俘营展览馆及东丰县农民画馆、东辽县朝阳村、民俗馆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参加并观摩了辽源市星期音乐会琵琶组曲《丝路随想》汇报演出。深入了解、对接辽源市的文化旅游资源和项目情况,对两地开展文旅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辽源市副市长康忠贵与考察团会见交流,辽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广信、赵文栋等领导陪同调研。

           

           



此次辽源调研考察之行,把两地文化和旅游的所需、所能结合起来,将有力推进两地人文的融合和全方位合作交流,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