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剧院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根据局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中共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6月份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认真联系本行业、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战高温、顶酷暑,出色完成了“一直在路上——绍剧猴戏经典回顾”专场晚会、《绍剧猴戏》首发式暨刘建杨收徒仪式和 “绍剧猴戏表演艺术研讨会”以及“绍剧猴戏经典剧目展演”,对绍剧猴戏表演艺术进行全面的总结。2019年7月31日,中共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共产党员高唱《国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投入该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整个活动共分为两项内容,一是组织发展大会表决、二是7月份集中学习党日活动。

    第一项活动:董凯林、林黎、鲁艳3位发展对象入党问题提请大会表决。发展党员是党的基层组织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积极而又慎重地做好这项工作、壮大党员队伍,是保持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和保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支部在历年来的组织发展中,严把入口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董凯林、林黎、鲁艳同志于2018年12月5日被确定为发展对象,通过培养教育和考察,在听取培养人汇报及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政审和入党材料、程序经局党委审核通过后,决定提交支部大会表决。

    3位发展对象分别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向组织说明的其它问题,每位申请人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申请人在考察培养期内的表现,提出自己对入党申请人的意见,全体党员同志们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分别对董凯林、林黎、鲁艳同志的情况进行讨论,提出了要求、希望和勉励。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3位同志的入党进行表决,在经过规范的发票、填票、唱票统计后,3位同志都获得了全票通过,黄芳同志代表支部当场宣读了上报局党委的大会决议。

    活动的第二项为7月份党日活动的集中学习环节。首先,向大会通报本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成绩,对4位同志包揽全系统200多名党员中的前4名、11名党员跻身前20名表示肯定,并再次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扎实学期、提升积分,加深理解、推动工作。接着,支部根据局党委的要求,对《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社论进行了系统的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自学、加深印象,党员同志仔细笔记,潜心领会学习内容的精神实质。然后,支部以3个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分组学习,对《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等材料进行学习,展开讨论、发表感想和体会。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在庄严的音乐声中高唱《国际歌》,深切表达对崇高理想的意志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