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到我市开展“三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7月24日—25日,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一行三人到我市开展“三服务”工作,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戚建刚及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曹鸿副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柯桥区大山西村村史馆、安昌古镇民俗风情馆、师爷博物馆、绍兴市文物公司、绍兴市石语堂玉石文化博物馆、绍兴市华脉书画博物馆等地,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走访单位存在的困难与要求。针对绍兴市文物公司因体制调整带来的问题,调研组建议借鉴其他地市的做法,妥善做好人员安排及资产处置,尤其要确保文物移交工作安全、规范。对于非国有博物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曹鸿副局长指出,文物行政部门既要加强资金的扶持力度,同时也要加大业务帮扶力度。非国有博物馆要加强自身造血功能,重视文创产品的开发和利用,要加强与国有博物馆的合作,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调研组还与市水利局相关人员就浙东运河博物馆筹备情况进行了探讨和沟通,并实地踏看了拟建馆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