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题

绍兴助力亚洲文化旅游展,以文化旅游讲好绍兴故事

发布日期:2019-0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分享:



2019年5月16日至18日,亚洲文化旅游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北京)举行。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习主席强调,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框架下“亚洲文明周”里的“亚洲文化旅游展”,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展览、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旅行商大会、世界遗产影像展、主宾国推介、主题省(市)推介等形式,生动活泼地展示中国及亚洲各国文化旅游发展趋势,展示完整的亚洲文化、旅游形象, 展示中国与亚洲国家文化旅游产业的共融发展成果。



亚洲文化旅游展展会面积接近30000平方米,面积最大的是10000平方米的亚洲文化旅游序馆,面积最小的是1000平方米的亚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亚洲文化旅游展以真诚的态度,凝聚47个国家的文旅资源、文旅人才,共同努力讲好亚洲文旅好故事。



浙江展台


采购商接受绍兴媒体采访


国外采购商接受绍兴媒体采访


绍兴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绍兴,不仅2500年城址未变,而且山水文化、越文化、酒文化、戏曲文化、书法文化等使得绍兴文化几千年延绵不绝。绍兴,又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研学游城市。


全市旅游资源单体共有1861个,涵盖全部8大主类,涉及到110种基本类型,占全部155种类型的71%;人文景观类资源单体226个,占全省的近1/4;最高级别旅游资源单体数26个,列全省第三。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1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86项;有A级景区79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8个。



绍兴,作为浙东“唐诗之路”概念的首倡地和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所在地,在此次亚洲文化旅游展上,绍兴向大家展示了古城特有的人文和文化积淀。


据了解,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组成部分,亚洲文化旅游展持续三天,5月18日即本周六为公众开放日。


信息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