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绍兴再出两大文旅“IP”:绍兴文旅“十二时辰”油画版,60个绍兴新春文旅打卡地!等您来体验!
发布日期:2019-12-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上海·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

12月15日下午,“上海·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举行。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邹波,沪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原香港文汇报上海站站长葛镇庆,中国社科院“中国旅游民宿蓝皮书”主编、上海医药大学执行院长边聚荣,日本北睦国际手工艺论坛评委、日中友好会馆艺术顾问、文化研究学者王超鹰,一级美术师、博士生导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朱刚,上海天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海涛,上海市绍兴商会联席会长、秘书长王黎明,南京市绍兴商会会长王均苗,宁波市绍兴商会会长吴友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绍兴文旅企业、市民代表以及绍兴市、县(区)两级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文旅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共等超过200人将出席本次推介活动。

 

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讲话

活动现场,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向嘉宾们介绍了绍兴的山水、人文和历史底蕴,并向上海市民发出走游绍兴的邀请。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邹波讲话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邹波介绍了上海的文化旅游情况,并对上海和绍兴两地的合作提出更多期许。

 

市领导向绍兴商会授牌

现场,绍兴市领导向上海、南京、宁波三地绍兴商会授牌,在三地建立“绍兴文化旅游长三角推广中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

推介绍兴文化旅游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以《诗画江南 沪绍同源》为题作文化旅游推介,并发布了60个“绍兴新春文旅打卡地”,受到参会嘉宾们的关注。

作为“上海·绍兴周”活动的一个重要子活动,本次绍兴文化旅游推介会以“江南文化”为主题,从上海与绍兴的故事入手,围绕“唐诗之路、运河文化、古越文明”三条文化带,开展了一系列绍兴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唐诗之路”两地连线

除了发布绍兴新春文旅打卡地之外,活动还举行“唐诗之路”(绍兴与上海)两地连线,区、县(市)主题推广等活动,为绍兴春节市场余预热,让上海市民了解绍兴,走进绍兴。

 

国际友人唐诗名篇朗诵

现场,绍兴文旅“十二时辰”系列油画惊艳亮相,主办方将油画内容制作成明信片文创产品现场派送,深得观众喜爱。

 

绍兴文旅“十二时辰”油画展览

 

绍兴文旅“十二时辰”油画明信片发布

绍兴文旅“十二时辰”油画欣赏

 

越王台下赏枕河

清晨,从镶嵌在绍兴古城中心的府山拾阶而下,置身于2500多年前越王勾践君临天下的城池,眼底下便是绍兴人日常清晨的时光。站在仓桥直街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宝珠桥上,你可以欣赏绍兴江南水乡的声声欸乃、依稀晨光。

 

书圣故里怀古今

绍兴书圣故里是一条独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是全国首批30个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也是目前绍兴市区历史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区域。荟萃着影响中华文化进程的绍兴名士“书圣”王羲之和“学界泰斗”蔡元培的故里,也是刘宗周、黄宗羲等历代名士的求学圣地。

 

吕府深处探阳明

在古城西小河街区有一处吕府建筑群,这是浙江省内具有一 定文物价值的两处明代古住宅建筑群之一,是第五批全国重 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吕府建筑群深处,掩隐着王阳明先生的故居,这里保存着王阳明一生概述和先生精神的精髓。

 

西小河畔品美食

在西小河街区有两家非常接地气的饭店——河埠头和古越龙 山酒店,这里的美食是纯正的绍兴口味,实惠又落胃。绍兴 菜在江南风味美食中最与众不同的奥秘就在于“味中有 酒”,烹调多以黄酒和酒糟来烹制,香味浓烈,令人回味。

 

兰亭圣地看流觞

兰亭是中外历代书法家仰慕的书法圣地。东晋永和九年书圣 王羲之邀请名流贵族举行曲水流觞的盛会,并写下了被后世 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兰亭雅集的文脉和 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由此绵延千年、惠泽百代。

 

鲁迅故居坐乌蓬

鲁迅故里是原汁原味解读鲁迅作品、品味鲁迅笔下风物、感 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在故居门前的码头,坐上 晃晃悠悠的乌篷船,在水脉阡陌之中欣赏河网密布、古桥如 织,感受一身轻松,留下一份悠闲。

 

咸亨酒家吃老酒

绍兴是黄酒的故乡,酿酒历史悠久,驰名中外。“越酒行天 下”,走在鲁迅故里石板路的尽头,可以到咸亨酒店坐一 坐,尝尝风味迷人的越菜、配上一壶陈年太雕或者一瓷瓶古 越龙山,尽情感受绍兴美酒美食的回味无穷。

 

沈园之夜赏越剧

沈园是人们寻觅坚贞爱情的一处寄托,传颂千年的《钗头 凤》被刻在宋砖照壁。在沈园可以欣赏最值得铭记的十处风 景和晚间越剧风情大戏《沈园之夜》,在灯影酒香中感受南 宋爱国诗人陆游与表妹唐琬凄美的爱情故事。

 

迪荡湖畔夜吹风

在迪荡CBD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众多风格别致的高 楼大厦被点亮,一片色彩斑斓的海洋蔚为壮观。在迪荡湖 畔,可以看看灯光璀璨的城市夜景,也可以跟着夜跑的人群 散散步,尽情感受绍兴最美的夜景。

 

江南水乡静安寝

当深夜来临,可以选择古城内的绍兴饭店或咸亨酒店入住, 近距离感受一下绍兴的建筑风格和水乡气息;也可以选择会 稽山下的大禹开元度假村或兰亭安麓酒店进行休憩,体验一 回在如墨的山水画中,乘一叶乌篷船荡漾其间的别样悠闲。

 

异域城堡感风情

在欧式情调的托斯卡纳城堡,感受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原汁 原味的古法建筑风貌。在风情园之中,体验全新的意式惬意 生活;在城堡酒窖,感受真正的酒庄文化。在梦幻如画的城 堡之内感受优雅、神秘、浪漫,在修心养生的愉悦体验中回 归自然。

 

古越禅寺修圣心

循着“浙东唐诗之路”的节点,可以在会稽山香炉禅寺、秦 望山云门寺、大香林龙华寺和都率天宫、天姥山中大佛寺等,深山古刹中,感受江南佛国的斧凿印忆和神秘色彩,体验一 回在江南寺院“敬礼佛、修圣心”的静修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