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周”活动在北京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9-1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今天下午,以“颂咏时代·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北京·绍兴周”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并作主旨发言,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主持开幕式。全国人大法工委原副主任胡康生,商务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英国技术工程院院士冯长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潘蓓蕾,外交部原副部长于引等参加开幕式。

 

▲观看绍兴城市形象宣传片

开幕式在一段绍兴形象宣传片中正式拉开帷幕。500多位北京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工商企业界人士代表共聚一堂,合力奏响京绍两地共享机遇、共赢发展的激昂乐章。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并作主旨发言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并作主旨演讲,他说,北京是祖国的心脏,是全国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是世界认识中国、解读中国的首要窗口。绍兴与北京有着不同的风格和质韵,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和缘分。绍兴十分珍惜长期以来与北京各界形成的良好合作和深厚情谊,我们举办这次“北京·绍兴周”活动,就是要全方位学习北京的理念、思路和经验,学习北京干部群众的精神、作风和干劲,学习北京企业家的眼界、格局和魄力,进一步拉近江南水乡与“首善之区”的距离,进一步思考绍兴能为首都建设作什么贡献,进一步深化绍兴与北京在各领域各层面的互动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开幕式

随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兼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分别上台致辞。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兼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学者、中央编译局原副局长俞可平先生致辞

 

▲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致辞

现场,北京和绍兴两地领导共同开启“北京·绍兴周”。

 

▲北京·绍兴周”启动仪式

 

▲绍兴“一区两廊”发布

开幕式上,绍兴滨海新区和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规划及绍兴古城保护利用、镜湖新区建设规划发布,还举行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和绍兴文化旅游推介,并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通过一系列推介,向大家全面展现绍兴城市气质、发展特质、文化品质,打造更具活力、更高质量、更有高度的绍兴新未来。

 

▲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金辉先生发布绍兴滨海新区和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规划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伟军先生发布绍兴古城保护利用和镜湖新区建设规划

 

▲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周晓东先生作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推介

在推介活动阶段,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以《风雅绍兴 诗画江南》为题作文化旅游推介,向与会嘉宾、媒体记者全面展示一个“历史+人文”、“颜值+气质”的诗意栖居城市,博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推介绍兴文化旅游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索继栓作为在绍兴投资的代表,分享他对于绍兴这块创业乐土的体会和期待

 

▲康龙化成绍兴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柏良带来他对绍兴创业创新的真诚感受

会上,绍兴市人民政府与国家文旅部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绍兴文旅最强“大脑”。

 

 

▲绍兴北京两地项目签约

 

镜湖

 

兰亭

北京·绍兴周活动期间,文旅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绍兴《城与人》主题展览于今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展。

 

绍兴市领导、国家图书馆领导参观展览

同日上午,“文献名邦 书香绍兴——越地历史文脉展”开幕仪式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行。

 

时代·相逢——“北大精神”与故乡绍兴活动

 

绍兴七十二时辰

明天下午,还将在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举行时代·相逢——“北大精神”与故乡绍兴活动,同日下午将开展专场文化旅游推介会,向北京绍兴商会授予“绍兴文化旅游北京推广中心”的牌子,同时将向北京市民发布“绍兴七十二时辰”旅游攻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