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艺术骨干赴温州开展观摩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更好地创作采风,深入生活、扎根生活,为艺术工作者创作出与时代相结合的精品力作汲取创作营养,11月7日—9日,我市部分艺术骨干赴温州观摩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终评剧目演出及实地采风活动。三年一届的浙江省戏剧节是我省舞台艺术界的一次盛会,是繁荣戏剧精品创作、推出戏剧艺术新人的重要阵地和品牌活动,也是艺术工作者观摩学习的难得机会。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于2019年10月至11月在温州举行。

活动历时两个工作日,白天实地采风,晚上现场观摩省戏剧节终评剧目。7日、8日,采风观摩团分别来到温州乐清市南戏博物馆、朱自清旧居以及南怀瑾故居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及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对南戏的发展历史更加深入了解,宋元时期兴起于温州的南戏,是中国戏曲之祖,奠定了中国戏曲的基本体制,演化成为数以百计的新剧种,是中国戏剧真正成熟的标志。古朴的门台、端庄的庭院、娟秀的墨迹...来到现代著名散文作家朱自清先生曾居住的地方,房屋整体结构和风貌保留了晚清和民国时的风格,极具江南特色,旧居现已被列为温州市文保单位。2014年经过修葺后的南怀瑾故居正式对外开放,故居最大特点是除了个人纪念和静态陈列外,还强调了公众属性和动态文化传承,成为周边居民文娱活动的重要场所。7日晚,采风观摩团来到乐清大剧院,为参演本届省戏剧节终评演出的绍剧现代戏《美好家园》助威加油,浓郁的绍兴风情、细腻幽默的表演,鼓掌和喝彩将现场气氛烘托得热烈而感人。8日晚,采风观摩团又前往温州东南剧院,现场观摩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的婺剧《基石》,该剧以讲故事的方式,通过剧中的一件虎皮背心,见证了老革命和老区群众生死相托的感人故事,同时也深刻体现了党和人民鱼水相依的情感。

本次采风观摩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以说切实地为我市戏剧艺术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这对于促进推动我市戏剧精品创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