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来这里,深呼吸!绍兴这些天然“氧吧”,你一定要去!

发布日期:2019-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字号:[ ]
分享:


有人说,衡量一座城市的生活质量

就一定要去它周遭的公园里走走


人到林中心自清

森林、清泉、山石、溪涧

流水潺潺,鸟鸣阵阵

构成一幅生机盎然的自然画卷

静静拥抱尘世的旅人

带你逃离城市的喧嚣

在这个深秋

不妨和我一起踏上这趟“氧气”之旅……


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绍兴E网@慢慢读懂你


中国首批开放的城市湿地公园之一,以典型的江南水乡湿地景观和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为特色。



除了十数平方公里的天然氧吧,镜湖湿地公园还有着宽阔的视野、绵延的天然湖泊、1米深的湖底泥炭层,而成群的白鹭里甚至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园内历史文化遗存诸多,216座桥梁形态各异,横贯东西。




镜湖湿地公园作为融自然与文化为一体的旅游景区,以优美的环境和休闲的氛围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吸氧”、“洗肺”,水上游线更是为游客提供了欣赏湿地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体验悠闲情调的游览方式,沿河多个景点串连成线,美不胜收,不管是走水路还是陆路,都能让你目不暇接。公园附近的梅山湿地、犭央(ang)犭茶(sang)湖避塘等也都是值得一看的景点哦~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解放大道与适南路交汇处


浙江兰亭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兰亭国家森林公园面积670公顷,有秀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是一处集崇山峻岭、茂林修竹的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和旅游胜地。



绍兴E网@小红人


绍兴E网@小红人


“兰亭国家森林公园”八字是费孝通先生所题。公园建成高18米的江南第一神笔“梦笔生花”和大型石刻“兰亭圣壁”,同时精工雕刻了春、夏、秋、冬兰花碑,别具特色。



江南第一神笔“梦笔生花”/绍兴E网@小红人


大型石刻“兰亭圣壁”/绍兴E网@小红人


在兰亭国家森林公园内,还有许多名墓古迹遗址,东北面印山(形像皇印而名)有允常墓葬,相传越王句践之父允常葬于印山。往北是纱帽山,传说历代大夫士绅多葬于此。 明代“旷世奇才”徐渭墓地也在纱帽山西北不远处。南面有明代阳明哲学创始人王阳明之墓,是日本游客最为崇拜的又一圣地。西面是兰亭,在书法圣地兰亭挥毫泼墨之余,置身山中饱览茂林修竹,极顶俯视兰亭全貌,乃置身于诗情画意之中。兰渚山下还有兰亭古道、天章寺等遗址,越王种兰、 王羲之养鹅,千古佳话代代相传。正是这崇山峻岭,茂林修竹,使先贤们游目骋怀,连死后也要长眠在这块风水宝地上。



兰亭 绍兴E网@qq351684612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兰亭镇


柯桥绿林竹海省级森林公园




柯桥绿林竹海省级森林公园位于素有“中国竹笋之乡”美誉的柯桥区平水镇同康村。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0%,负氧离子含量高,是进行森林浴的“天然氧吧”。森林植被主要为毛竹林,区内夹道修篁,四季皆含画意,更点缀有以“工矿泰斗”孙越崎为代表的“同康三孙”和状元、大庆、皇现森林古道以及古铜矿等优良资源。





公园同时又是浙江省现代林业示范园区,“同康”毛竹四季笋产业园区的核心区域,出产的“同康”牌四季笋被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同康村


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




白塔湖湿地是绍兴诸暨最大的湖畈和生态湿地,是诸暨市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它是浦阳江流域的一个天然湖荡,是一个集渔业观光、农业灌溉于一体的浅水型湖泊湿地。




作为江南地区难得的农耕式河网湖泊湿地,这里水陆相通,风光旖旎,呈现“湖中有田、田中有湖、人湖共居”的景象,素有“诸暨白塔湖,浙中小洞庭”之美称,是钱塘江流域保存相对完好的“国字号”湿地之一。






秋天的白塔湖像极了一座会撩人的风景线,淡淡的云,静静的水,一片片农田相连,组成金黄色的海洋,微风拂过,稻香沁人心脾。当夕阳西照,余晖洒下,满满的秋韵充斥着这片方圆,美得让人窒息。


地址:绍兴市诸暨市阮市镇金家站村


诸暨香榧国家森林公园



携程@唐镇程仔



诸暨香榧森林公园位于诸暨市赵家镇,公园内几万亩珍稀榧树,连绵成林,历经千年,姿态奇异,气势壮观,是世上罕见的自然奇观。




携程@唐镇程仔


香榧文化历经千年岁月,留下了无数历史传说和名诗佳话, 形成了“珍稀、吉祥、远古”的文化理念。而这里的古榧奇姿、林茂树古、重岩飞瀑、清流激湍,人文点缀,都显得那么的自然,置身其中仿佛如入梦境。


携程@唐镇程仔


携程@杂志狂人


携程@怪侠


地址:绍兴市诸暨市赵家镇


诸暨杭坞山森林公园


杭坞山森林公园是集游览观光、度假休养、体育休闲、民俗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型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次坞镇、店口镇和直埠镇三镇交界地带。




园内森林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山上保存有始建于唐代的杭坞寺,后又名三德寺,是杭坞山最闻名的一个人文景点,站在山门外,放眼望去尽是山峦叠嶂,天气晴好时,可直观诸暨城区与县龙山。



三德寺


地址:绍兴市诸暨市次坞镇凰桐村


浙江南山湖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南山湖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嵊州西南角,面积2188.7公顷,由南山湖、天兴潭、贵门三大景区组成,是一处集密林丽湖,陡岩怪石,飞瀑悬崖,名人遗踪于一体的山水风光型旅游胜地。






公园属剡溪水系,内有大小湖泊三个,从北至南分别为南山湖(又名南山水库)、太子湖(又名斤丝潭水库)及丰潭湖(又名丰潭水库)。南山湖广博、坦荡,丰潭湖深渊、神奇,太子湖小巧、秀气。水库外半部水面宽阔,烟波浩渺;内半部峡谷水湾柳暗花明、逶迤曲折,如绿稠萦回、玉带锁春。湖水清澈洁净,含沙量极小,透明度在数米以上。如遇云雾雨天,则水天一色,游云飘渺,宛若仙境。


地址:绍兴市嵊州市长乐镇


忙碌的生活

让我们缺少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

这个深秋,带上家人一起来“氧吧”走走吧!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