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绍兴有戏”青春版唱响“山海协作”丽水专场
发布日期:2019-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10月30日,以“山海协作,共谱新篇”为主题的绍兴丽水两地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行。“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之“醉美绍兴”文艺晚会专场以青春版阵容亮相丽水市莲都剧场。

绍兴与丽水,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是特色鲜明、往来密切的兄弟市。丽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绍兴源远流长的人文积淀,使两地的文化旅游互动具备天然的互补特征,为促进双边文旅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绍兴有戏”原创系列主题歌《入戏》《出戏》让演出现场增添了一抹戏曲演绎的纵贯线。“书房门前一枝梅”、“娴静犹如花照水”、“好紫鹃句句话儿含义长”……越剧经典唱段一曲曲展示在丽水观众眼前,丽水观众对越剧的痴情让现场工作人员也感动不已。虽然演出地点是在市区的剧场,但是从遂昌等地赶来的很多观众很早就赶到剧场,为了一睹来自越剧故乡的精彩节目。

本场演出的越剧《三岔口》也让现场观众叫绝连连。这个由越剧演绎的武功戏,两位越剧的年轻武生演员,对手戏配合的天衣无缝,动作速度又快又准,舞台上的对打戏看得观众眼花缭乱、目不转睛。观众说,想不到柔美的越剧也有这般出神入化的武功,真是大开眼界。

越剧《红楼梦》和《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观众也看得如痴如醉,越剧骨子老戏对于戏迷来说,也是极富“杀伤力”的,因为原汁原味的流派唱腔,对于戏迷来说就是一道道入味的佳肴。

舞蹈《钗头凤》《蝶恋》演绎出了与越剧迥然不同的表演风格,精致优雅,别具韵味。

枕水戏韵淌,翩然自思量。纤道青石望,一折一生长。自“文旅融合·绍兴有戏”系列原创主题歌推出以来,《入戏》(独唱版、阿卡贝拉版)、《出戏》(莲歌版)已随“绍兴有戏”之“醉美绍兴”文艺晚会专场走进四川、吉林等省的城市,独具绍兴戏曲元素的音乐风格,唱出了故乡人文情怀的魅力。这次由许燕青、陈祥平演绎的这2首曲子,依然婉转悠扬,为晚会倍添舞台风采。

浙江绿谷,秀山丽水,丽水是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绍兴历史悠久,名人荟萃,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研学游城市。两城虽同处一省,资源禀赋却各有差异。今后,绍兴将继续加大与丽水文化旅游区域合作,进一步加强绍兴丽水两地公共文化的资源共享、互通互融,构建两个城市之间多层次的文旅展示平台。

本次“绍兴有戏”走进丽水之“醉美绍兴”文艺晚会专场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丽水市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绍兴市文化馆、绍兴艺术学校协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