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调研暨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我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10月22日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建刚带队赴嵊州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调研暨安全检查工作,嵊州市文广旅游局分管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检查。

10月22日,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马寅初故居、嵊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王金发故居、浙江省工委旧址、文保点岩头部队旧址、马逢伯旧居、张伯岐故居、石璜缴枪旧址、坎流邢氏宗祠等8处文物单位,听取了嵊州市对革命文物的保护修缮、陈列布展利用及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了解到保护利用中还存在资金不足、人才短缺等困难与问题。

戚建刚副局长指出,结合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文物部门要抓住机遇,依托革命先烈留下的文化遗产,培育一批优秀的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对保存利用条件较好的革命文物适时提升保护级别,以便向上级部门申请更多的经费保障与支持,争取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以高质量的保护利用水平向党和祖国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